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

戀愛2次失敗‧枻豐常為愛輕生



吉隆坡10日訊)在面子書留言要自殺,最後墜樓身亡的華裔美少男江枻豐,原來早有前科,他生前曾談戀愛兩次,兩次戀愛失敗分手後都選擇輕生。第一次試圖燒炭自殺,及時被朋友阻止,第二次卻以更激進方式,選擇跳樓結束生命。


死者義兄張先生於週五在廣東義山靈堂上向記者指出,死者於2006年首次談戀愛,當時和前女友愛得轟轟烈烈。


不過,江枻豐在短暫相戀及分手後,非常傷心,甚至嘗試燒炭自殺,幸好及時被義兄弟發現及阻止。


花2年走出陰影


當時他花了兩年才走出心理陰影;直到4個月前才和徐姓女友在一起。”


他說,當時大家都不喜歡這名女子,覺得她並非真心喜歡枻豐,只是貪圖他的財物。


“徐姓女子是枻豐第二任女友,但枻豐卻不曉得是徐姓女子的第幾任男友。”


他指出,當時大家都有勸枻豐放棄這名女友,可是枻豐卻不為所動,也聽不進耳,因此就逐漸疏遠及少聯絡。


“在週三,枻豐和徐姓女子正式談分手,因為她要和前度男友復合;在這之前,兩人已因為此事而多番吵架,在4個月的相戀期間,兩人也分分合合至少3次,因此大家對這名女子的印象非常不好。”


據瞭解,枻豐不曾找過徐姓女子的前度男友,因為他認為這樣很沒風度。


“事發後,大家都聯絡不上徐姓女子。”


電玩比賽獲亞軍


張先生也形容枻豐非常友善及熱心助人,是個重義重情的兄弟。


目前江枻豐的遺體安放在隆市廣東義山羽化苑,供親友瞻仰遺容,預計週日早上10時出殯。


截至週五下午1時,約有50名親友,包括網友紛紛到來,人人神色凝重及憂傷,死者父親江父及姐姐等人也在忙身後事。


江枻豐現年22歲,中學畢業後就沒深造,對電腦科技研究有心得,數年前曾在一項全國電玩遊戲比賽中獲得亞軍。


他上有一哥一姐,哥哥住在新加坡,而姐姐和姐夫則住在汶萊。


父親江父(60歲)是德士司機,母親則是家庭主婦,數年前前往汶萊照顧孫女,不時來回大馬和汶萊。


自殺前罕見穿黑衣


江父在靈堂上受詢時,流淚娓娓道出幼子墜樓的情況,並指兒子一般上都不穿黑衣,但在自殺前當晚,他罕見地穿上黑衣。


他指出,事發大約凌晨3時,兒子罕見地穿上黑衣,過後就和3名男性友人到住家外喝茶。“身在汶萊的女兒從面子書上看到兒子留下不尋常的留言,通知我去找兒子。”


他說,當時甫下班,在接到女兒來電後,即刻打開衛星導航,結果發現兒子就在附近,於是就去嘛嘛檔找兒子,並把手機交給他和女兒聊天。


墜車上鐵枝插內臟


“當時枻豐沒有異狀,和姐姐通電後,還說要和朋友繼續喝茶,於是我就上樓準備休息,豈料半小時後就聽到一陣巨響,枻豐已從14樓墜下。”


江父指出,他在兒子墜樓後,5分鐘內從樓上趕下來,一把扶起兒子的頭,並且一直敲打胸口及和他講話,在旁的保安員也前來幫助。


“才短短半小時,我就沒了兒子,枻豐跌在一輛國產英雄轎車,不僅全身多處骨折,內臟也被鐵枝插入,救傷車在45分鐘後趕到,把他送往國大醫院搶救,當時枻豐已休克,無法認出我。”


事後,江父多次撥打兒子的手機,卻一直沒有回復,因此相信手機已不在身邊,可是錢包仍在。


“我女兒花了2000令吉買手機給枻豐,當時我還和他吵架,因為我不希望兒子被寵壞。”


手機交3友
曾透露尋死


江父說,原來兒子在墜樓前和3名友人一起喝茶時,已向他們說過要自殺,並把手機交給其中一人。


“當時我去嘛嘛檔時,他們(3名友人)也有看到我,但卻沒有告訴我此事;直到兒子墜樓身亡後,我多次撥電,他們才打回來,劈頭第一句就是‘他真的死了’,證明他們早已知道枻豐要輕生。”


他說,3名友人過後趕去醫院太平間,並歸還手機。


父:他只想愛情友情


“倘若他們早點告訴我,或許可以改變一切。”


他事後檢查兒子的手機,發現在凌晨2時左右,兒子共發出十餘封簡訊給好友,表示要尋死,當時有多人回復,有鼓勵勸阻他,也有罵他,可是在眾多簡訊中,卻沒有一封是給家人的。等到女兒上面子書查詢後,才看到一則給家人的留言,大意是‘我愛你們,保重!’。


“為何他(死者)只想到愛情和友情,卻沒想到愛他的家人?我真的不明白那個女子(徐姓女友)到底有何魅力?”


父勸勿沉迷互聯網


江父向記者指出,網上的面子書有好有坏,好處是可以通過這個管道認識更多朋友,或者找到舊朋友,可是相反的,它也造成使用者不和他人面對面開口交談,就連遺言也是留在面子書內。


“我衷心勸請大家,千萬不要沉迷於電腦互聯網,或者面子書等,以免步上我兒子的後塵。”


他說,科技固然是好,可是沉迷當中卻會失去和人溝通的能力,就如兒子有問題也沒向家人傾訴。


失溝通能力


“我也勸請年輕人對於感情別如此執著,不管是感情或其他事,都有出路,也可以商談的,要記得凡事都還有家人在。”


參加全國電玩賽
獲5千獎金


江父指出,兒子從小學就有接觸電腦,到了中學更是無師自通學習到更多電腦知識,在中學畢業後就在家處理一些電玩之類工作,而一名叔叔甚至打算聘請他做電腦方面的工作。


甚少出街


“曾有一次,我看到他又坐在電腦前,於是就問他‘每天玩電腦可以賺到錢嗎?’豈料,他卻從抽屜內拿出5000令吉現款,告知這是他參加全國電玩遊戲中獲獎的獎金。”


他說,兒子是在馬來學校就讀,向來都沒機會學中文,可是通過電腦互聯網,卻學會了中文,甚至連日文讀寫講都沒問題,有次看到兒子在看日劇,還即時翻譯出來。


“兒子很乖巧,也甚少出街,在妻子去了汶萊照顧孫女後,自己也學會掃地。”


據瞭解,江母非常疼愛死者,甚至看到死者做家務也阻止,所以死者向來都不會做家務,可是數年前江母去了汶萊照顧孫女,所以死者才要學習做家務。


死者姐姐非常疼愛弟弟,除了上述所談及的2000令吉手機,舉凡死者想要的東西,十件有8件都是姐姐買的。


父不相信兒自殺


江父形容,兒子非常積極,因此當他獲悉兒子輕生,至今都難以相信。


“就算拿一把鎗指著我的頭,我也不相信兒子會自殺。”


他強調,看戲看得多了,但是當事情發生在自身,卻是難以接受的。“在短短半小時內,我就失去了一個兒子,這叫我如何相信及接受呢?”


免母傷心
家人隱瞞死訊


失戀跳樓死的青年江枻豐,他的家人避免身在汶萊的母親知道他出事,原本週五與他姐姐一家三口返回吉隆坡的行程,以機票出錯為由,將母親交由汶萊親人照顧,以免她知悉失去愛兒的消息大受刺激。


江父週五在廣東義山在兒子的靈堂裡向媒體表示,他妻子非常疼愛枻豐,如果讓她知道兒子出事,肯定會大受刺激,所以他通知嫁去汶萊的長女,暫時不能將枻豐逝世一事告知其妻。


他說,他女兒知道弟弟出事,十分難過,於是向她母親表示要回來吉隆坡探望他,但在機場時為免被她母親上機,只好與機場人員“串通”,向她母親表示機票出錯,不能登機。


他披露,女兒與夫婿及女兒就留下母親在汶萊,飛來吉隆坡。女兒也特別吩咐汶萊親友,不能讓她母親看報紙。


對於兒子枻豐逝世一事,江父懷疑他不是要自殺,可能是失足造成墜樓。


他也說,枻豐未必是從公寓14樓墜下,從他墜地的位置,剛好壓中汽車,如果是14樓墜下一定不會擊中汽車。


江父表示枻豐的身體包括手腳骨折,身體還被鐵技插入,造成內臟受損,也相信世豐墜地後已無反應。


留言要見女友半小時


江父說,兒子在面子書上的留言表示,他只是要見徐姓女子半小時,可是她始終沒有出現。


“若是她出現,也許一切就不一樣了,事情已經發生了,我也沒怪她。”


他說,他沒有插手兒女的感情事,也不會干涉他們的私事,頂多在孩子談戀愛時,問問對方是否已超過18歲,因為在大馬,若和未成年伴侶發生性關係,將會面臨3年監禁及打6鞭的刑罰。


“我都60歲了,孩子也長大了,難道還要綁住他們嗎?我從不多問他們的戀情,我只見過徐姓女子二至三次。”


事發後,徐姓女子於凌晨5時左右,在父母及友人陪同下,前往國大醫院看死者最後一臉,當時江父也表示不怪她。


“倘若她要自責,我也不能做甚麼;我肯定沒怪她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